非非非非茶壶

胡乱磕糖,随便爬墙

十世缘尽 二十三、二十四〔完结〕


#脑补文#12
完结!!!

#题目还在想#

BL  

原型有,自由心证。借梗娱乐圈真事,也有瞎编,不喜勿入,雷到点叉,概不负责。

OOC,雷,第一人称,小学生文笔

CP:岳盛X苏放(祁商X司封)

23.

苏放的身体渐渐好起来,又恢复工作狂的作风。我依然鞍前马后,忙得脚不沾地。
人前我还是苏放的金牌助理,何姐对我愈发满意,点名要重点栽培。

苏放常常无奈地感慨把我惯坏了。

只有两个人的时候,我就光明正大地偷吻他。偷吻不成,索性就强吻。
出差坐飞机,毯子下握紧苏放的手,一路也不松开。
难得假期,在苏放家的厨房里做一顿大餐,全是苏放爱吃的菜。两个人拉起窗帘通宵打游戏,或是挤在沙发上看电影。
苏放的电影上映,两个人裹得严严实实去看午夜场。散场后去相熟的店里撸个串,喝上一打啤酒。
比赛日在家里吃着水果看F1直播,窗外飘着小雨,凉爽惬意。
日常的对台词,当陪练,吻戏是我的最爱,排练从来不厌其烦。吻着吻着就扔下剧本和一地零食,滚到一起。

再过了几年,我调到苏放的工作室,逐渐接替了何姐经纪人的工作。
我们也有争执,多半是由于苏放工作太拼。我的仙力终究是耗尽了,不再能时时刻刻保护他。苏放答应我会照顾好自己,却总是爽约。
气得狠了,我不理他。但苏放总有无数办法,撩得我前功尽弃。

虽然无法在日光下牵手,但能在黑夜里彼此依偎,我们都很满足。

苏放向父母坦白我们的事,父亲震怒,我俩都挨了打。我护着苏放,被打得狠些。
苏放平时温和孝顺,遇事却很倔强,拉着我出了门,一年没再回去一次。

苏放母亲也找过我,威逼利诱,声泪俱下,让我离开苏放,求我放过苏放。
我静静地听着,递上手帕。无论面对的是狂怒,痛斥还是劝慰,我都没有退缩。

我和苏放默默地坚持着,直到父母终于看到了我们的坚定,也就渐渐默许了。

苏放松了一口气。
我们一年会回去几次,和苏放父母团聚。放下心结之后,我们像一家人一样围坐一桌聊着家常,倒也和乐融融,平淡温馨。

相恋七年,在家人和好友的见证下,我和苏放在风车之国为彼此戴上了戒指。我们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上买了一栋漂亮的大房子,小院里开满鲜花。我们养了一只温顺的大狗。苏放说像我,被我挠痒痒挠的满地打滚,连连讨饶。

苏放逐渐从台前转向幕后,遇到好的剧本也接了过过戏瘾,或者友情客串一把,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监制和导演的工作上。人不在镜头前,关注度没那么高,我们都自在了许多。身边朋友的理解和支持,也让我和苏放十分欣慰。

影视圈新人辈出,鱼龙混杂,机会虽多,陷阱也多,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苏放转行幕后,更是处处艰险,商场如战场,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对。
这些年苏放的事业起起落落,无论如何,我总在他身边。

苏放休假,我们一起住到荷兰小镇的家里。手挽手逛街,一起下厨,一起打理花园,天气晴朗的日子一起遛狗。天空湛蓝,云朵雪白,爽朗的微风拂面。
我与苏放相视而笑,十指紧扣。

许多年就这么过去了。
苏放年轻时透支身体的恶果逐渐显现。一到阴雨天,膝盖、趾骨、后背的旧伤处酸疼不已。一次伏案修改剧本太久,腰疼得直不起来。我一边数落他,一边手法娴熟地给他按摩腰椎。苏放含着笑听着我的絮叨,竟然睡着了。

苏放成了退休的老艺术家,飞机也坐不动了。我们回到他的家乡S市生活。
人老了总是更恋旧一些。天气好的时候,苏放拄着拐杖,带我去看他出生、读书的地方。城市发展这么快,苏放家的老房子早已拆迁,学校也几经翻建。苏放还是饶有兴趣地指指点点,试图从新街道上找出点原来的痕迹。

八十岁,苏放的头发都已经白了,眼角有深深的皱纹。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还不安分,闹着要吃我做的糖醋排骨。我握着他微凉的手,再三保证中午一定做好送来,又承诺下午陪他到后院散步,不到天黑不回来,再把苏放珍爱的卡片放到他手里,让他打发时间。

人生虽短暂,人也真长情。苏放的病床上还有一些影迷寄来的问候卡片。有几个影迷和苏放岁数也不差什么,都是青春最好的时节认识他,过去了半个多世纪,还能寄来一声问候。
苏放宝贝得很,放在床头,每天都要看上一看。

我提着保温桶回来,推开门。 房间没有声音,一张卡片摊在小桌板上,工工整整地写着:谢谢。对不起。
一滴眼泪正从他的眼角缓缓淌下来。

他走了。

24.

窗外,下了一夜的雨停了。

五月的清晨,栀子花香气扑鼻。

苏放在一片鸟鸣声中睁开眼睛。

枕头上微湿。

苏放惊讶地摸了摸眼角,有些潮湿。

心中怅然若失。

仿佛做了一个一生那么长的梦,有一种淡淡的暖意,绵长不绝。

苏放摇摇头,大概是昨晚看剧本看得太入神,夜有所梦。翻了翻日程,又是满满的一天。

助理小孟和司机已经到了楼下,苏放匆忙整理,一头扎进保姆车。

天气放晴,淡金色的阳光洒在小院里。阳光下有一个影影绰绰的身影。

阳光穿过他的身体,将他也染成金色。

身后站着一个宽袍广袖的仙人,那仙人隐了身姿,却遮不住一身光华之气。

苏放的背影完全不见了,那仙人问:“祁商,这可是你想要的?!”

那身影没有回头,什么也没有说。

一阵微风拂过,他的身影碎成千万点银光散落,一瞬间光华绚烂,随即消散无影。

他掌心捧着的一颗水珠失去依托,落向地上,又碎成点点星光,消失不见。

似是一颗晶莹的眼泪。

全文完。

应该算是HE吧?算吗?( ´゚ω゚)?
自娱自乐的一坑,终于填完了,可喜可贺。
大概还有两三个番外,想起来就写。
前八世和天上的一世也脑补了很多,可惜没时间全写了。
就酱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