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非非非茶壶

胡乱磕糖,随便爬墙

十世缘尽 二十一、二十二


#脑补文#11

#题目正在想#

#再两章完结!#

BL  

原型有,自由心证。借梗娱乐圈真事,也有瞎编,不喜勿入,雷到点叉,概不负责。

OOC,雷,第一人称,小学生文笔

CP:岳盛X苏放(祁商X司封)

21.

苏放上了楼,左右没人,莫渠又来扯我的衣领。
不用看,黑色的纹路恐怕已经遍布整个胸口。仙力几乎见底,否则也不会一睡这么多天醒不过来。

少则几天,多则几月,我就要灰飞烟灭了。

睡了十天,眼下也睡不着,我就把计划订了一下。
既然苏放不急着赶我走,我就厚着脸皮再住个几天。一来和苏放多待几刻,多待一秒也是好的。二来何姐知道我在苏放家,就意味着苏放没有炒我鱿鱼,我名下那些版权和股票也该尽快转到苏放的工作室。虽然不算多,但总是个心意。

事情办完,我就走。明着走还是溜走,我还没想好。
其实苏放暴娇的样子我还想看看,就是打我一顿也行。

终于到了第三天,我事情也都办好了。
我怕当着苏放的面就化灰了,也不敢久留。
黎明的时候我把打着哈欠的莫渠揪起来,他一个正经仙人,学凡人睡什么觉。
经过苏放房门的时候,我停了一停。

房间里很静,苏放大概睡得很沉。
这几天他真的很累,这么多事情一起涌过来,是个人都接受不了。

虽然不是我想要的那种感情,但苏放其实对我很不错,他内心一定把我当做真正的朋友。我从他的员工,到他的助理,再到他的朋友,已经离他近了很多。
能够这么近地看着他,看着他伤心的哭,开心的笑,看到他在灯光下闪耀,屏幕上辉煌,已经是我几世都求不来的了。没有勾心斗角,没有战乱流离,没有误解猜疑,我在最近的距离陪着他,淡然安乐,还奢求什么。
只有离别之痛,是我们注定要经历的。但好在我们没有相爱,苦痛没有那么深那么长。

我轻轻的走下楼梯,走向大门。

黑暗中突然伸来一只手,紧紧地拉住了我的胳膊,力气之大几乎要把骨头捏碎。
手指修长有力,却冰凉如铁。
客厅的窗帘没拉,银白的月光越过窗棂流淌一地。

苏放紧咬着牙,眼睛在夜色里水光熠熠。
我来不及反应,就被拽倒在沙发上,一个微凉的身躯覆上来,嘴唇也冰凉,两颗冰凉的泪珠砸在我的脸上。

苏放。

苏放死死地压住我,却没有了任何动作。眼泪从他的眼眶里一颗颗的滚落出来。砸在心上滚烫。

苏放哭起来很美。眼泪无声地从通红的眼眶里滚落下来,掠过浓黑的眼睫,划过白皙的脸颊。
此刻的苏放死死咬住嘴唇,竭尽全力的忍住呜咽。

我再也忍不住,抬起头吻住他的唇。
苏放像个孩子一样抽噎着,在我的亲吻里呢喃着不要走。
“我喜欢你了,你这个混蛋!”

我才感觉到心痛得要裂开。

苏放,我该拿你怎么办。

 
22.

终于把苏放哄睡了,他像个孩子一样蜷缩着,手指紧紧抓住我的衣摆。我一动,睡梦中的苏放就不安地翻动,手攥得更紧。

这一次害得苏放身心交瘁,我是罪魁祸首。想到这我心里如同油煎,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他赔罪。更可恶的是我竟然压不住内心的狂喜,抱着苏放,即使下一秒就灰飞烟灭,也值了。这样看着他的睡脸,看一千年我也愿意。
终于苏放陷入熟睡,我将他的手轻轻掰开,塞进被子里。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一下,溜下了楼。

莫渠面无表情地坐在大厅的沙发上。看到我一脸怜爱的表情,打了一个冷颤。

计划全被打乱了,但我还有新的计划。
我郑重地看着莫渠,莫渠像被雷劈一样跳起来,声音都变了调,不行!
莫渠道:“你有没有想过苏放的感受。这样对待司封太不公平。”

莫渠到人间不久,情感经历乏善可陈,却总在感情的事上对我说教。
气人的是,他还总说得头头是道,很有道理。
他实在是个人才。

我说不过他,只能扯了扯衣领,提醒他残酷的现实和无情的时间。
莫渠蔫了,和我一起瘫坐在沙发上。

我的主要问题,在于元神破碎,无法修复。我和司封这种犯了天条被罚下界,因仙体未销,仙魂仍在,所以身上都有两道禁咒。一是封住仙界记忆,二是封住仙术法力。否则入了轮回,还不搞得人间鸡飞狗跳。

司封被罚,罪名十分严重,按照当时的情景,万万回不来了。不但要在人间受尽苦楚,更可能被开除仙籍,永堕轮回。

我一厢情愿地跟着司封,也去犯了天条,被贬下来。用了些旁门左道的方法,破了第一条禁咒。
然而只有记忆,没有仙力,茫茫人海中寻找司封,又浪费了不少力气。找到司封,却无法帮助他,保护他,我不甘心。

撑到第四世,我再也受不了。破了第二道禁咒,反噬直冲元神。我一边找司封,一边凑合着修修补补,撑到现在,已经是很够本了。

元神这个东西,如同人的魂灵。人死如灯灭,但魂灵不灭,人就能再入轮回。有元神在,即使仙体残破,仙魂微弱,也能再塑仙身。元神毁灭,就只剩下灰飞烟灭一途了。

莫渠面色凝重,眉头紧锁。
我将一朵小小的莲花托在手心,讨好似的捧到他眼前。这是我近万年,修得的最珍贵最有用的宝物了。

妙法莲花境,栩栩如生地映着苏放的睡颜。
我要莫渠帮我,守住它三天。如果我提前化灰,法境崩坏,就将苏放的魂魄护住,取出来。
如果成功,三日后我和苏放都会安然无恙的出来。

一粒沙就是一个世界,一朵花开的时间,亦是一轮回。
在这莲花境里,一切如真,一切似假。我和苏放在这里,拥有百年,甚至无尽的时间。

莫渠终于点了头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