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非非非茶壶

胡乱磕糖,随便爬墙

十世缘尽 十九、二十


#脑补文#10

#题目没想好#

#很可能坑#

BL  

原型有,自由心证。借梗娱乐圈真事,也有瞎编,不喜勿入,雷到点叉,概不负责。

OOC,雷,第一人称,小学生文笔

CP:岳盛X苏放(祁商X司封)

19.

我醒过来时,夜正深沉。

飞升之前我在人间,生活简单,心思单纯,睡觉都很少做梦。到了天上,方知道神仙心里有事情,睡觉也是要做梦的。再重回人间经历了这几世,心里的事多得溢出来,一合眼就像放电影。梦中前尘往事纷至沓来,醒来恍恍惚惚,不知今夕何夕。

如今快要走到头,倒是一夜无梦。

我活动了一下身体,还好,都能动。
这是苏放的一处别墅,远离市区,静雅别致,我来过几次。只是终究没人常住,不免冷清些。

轻手轻脚地推开大门,漫天繁星,星河灿烂。

没有鞋子,光着脚踩在草坪上,露珠冰凉,草叶骚动脚心,痒痒的。像苏放的睫毛。

我悄悄地靠近院门。

“你还是要走?”
苏放不知何时出现在我身后,声音如夜风一般冰凉。

我看着自己的可怜样,一身睡衣,赤着脚站在天寒地冻之中,连回头看苏放一眼的勇气都没有。

苏放走过来。星光模糊,也能看出他的憔悴,脸上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,声音嘶哑的不像话。

“你知不知道自己昏了多久?”

“你知不知道刚告白完就昏倒是件很操蛋的事情?!”

苏放竟然会骂人,我有点懵。

苏放克制着狠狠揍我一拳的冲动走得更近了些。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我看到了他紧握的拳头。

仔细看他,才发现他的发型很乱,总是整洁如新的衣服上全是褶皱,甚至好几天没刮胡子了。

“你整整昏迷了十天!甚至有三天是没有呼吸心跳的!”

又是一次仙力跟不上的事故。但苏放竟然没有把我送到医院的太平间?

还好我没有问出这个蠢问题,因为我看到了莫渠。

真正意义上的莫渠,不是齐方。

我的胸口是不疼了,我头疼。

 

20.

半个小时之后,我们三个人沉默地坐在客厅。

苏放明显还在克制着痛扁我一顿的冲动。他这么暴娇的样子很少见,虽然发型还是很乱,但他勉强洗了把脸刮了胡子,眼睛还是瞪得很大,脸颊气得发红。很可爱,让我想起他从前的一个电影角色。

演员的性格果然有多面性。不知道是司封经过这么多世性格丰富了,还是演员职业让他性格分裂。我从司封脸上看到了这种截然不同的表情,一时又新鲜又惊喜,萌得不能自已。

莫渠对我的走神投来一个大大的白眼。苏放显然快忍不住怒气了,碰的一声把杯子放在大理石茶几上。

“你们谁打算解释一下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!!”

苏放不愧玄幻剧演得多,就是有经验。遇到这么奇幻的事情还能临危不乱,不忘逼供。

我理了理纷乱的思绪,想找一条听起来不那么天方夜谭的理由。

清了清嗓子,我沉着开口:“其实,我是一个妖怪。”

噗,莫渠一口水喷了出来,差点喷到我脸上。

苏放的脸更黑了。

莫渠这个不靠谱的,关键时候就会帮倒忙。

“咳。总之我是一个妖怪,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了你演的电影,额……就是那个包青天之开封水怪,发现你特别可爱,是我喜欢的类型。为了接近你我就借用了这个身份,然后就到你公司当了助理。”

苏放阴沉着脸,眼里满是怀疑。

“你如果是妖怪,为什么要借用这个身体?你完全可以幻化一个人形就好,为什么费劲要那么远找一个死人?”

咳,问的好有道理,我竟无言以对。

莫渠悠悠的开口:“其实你是他上辈子的爱人。他找了这么一个身份,就是想能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苏放忽然没了声音,就这么静静地坐着。

他本来就瘦,这几天吃不好睡不好,整个人又消瘦了一圈。露出的一截手臂纤细白皙,一眼就看到淡青色的血管。

我好心疼。

莫渠说得不算错,只是他不仅是我上辈子的爱人,还是我生生世世的爱人。

在过去的几世中,我们也曾有过短暂却甜蜜的相守。

无论是他是男是女,富贵贫贱,他始终都没有变过。

得到他的那几世,是多么幸福和幸运。

即使没有相伴到最后,遇到他的那几世,我也无悔。

如今,我们可能真的要分别了。

我怎么忍心让他背负这一切。

我忍住想要揽一揽他肩膀的冲动,说:“但那都是上辈子的事了。我知道你从前喜欢徐佳、秦蓁,今后可能会喜欢方荃、何颖,你的事,没有人比我知道得更清楚。你的名单里不会有我,我虽然不是……真正的人,但也知道强扭的瓜不甜,胳膊扭不过大腿,勉强没有幸福……”

苏放仍旧低着头,目光垂到了地上。

我喝了口水,润了润干涸的嗓子:“我明天就离开,以后也不会再缠着你,你放……”

我话还没说完,苏放突然腾地站起来,他看了我一眼,眼神漆黑如墨:“先养好身体。”

说罢就抬脚上楼了。

留下我和莫渠大眼瞪小眼。莫渠摇头叹气:“人真是要被你折腾死了。”

我想到苏放消瘦的脸颊和大大的黑眼圈,心里也是一痛。

莫渠说:“我看苏放对你这样子,也不像是无情。”

我心里一动。

不过莫渠接着又说:“但看来他不喜欢男人也是妥妥的,你的仙力也不够变个性了吧。”

评论